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設計客機儲物室 港大創意賽奪冠

2017-05-19
■港大DAELead隊伍設計客機私人儲物室,於國際航空創意賽奪冠。Airbus網站圖片■港大DAELead隊伍設計客機私人儲物室,於國際航空創意賽奪冠。Airbus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師生組成的隊伍「DAELead」,近日於法國圖盧茲參加由法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辦的國際性大型航空創意競賽--空中巴士「Fly Your Ideas」2017,成功憑於客機座位下提供私人儲物室的設計概念擊敗來自全球300多支隊伍勇奪冠軍。

擊敗全球300多支隊伍

港大的「DAELead」由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講師陳志強領導,成員包括學系的4名本科生李建榮、羅觀宇、梁樹煒和李顯庭。隊伍早前先從參與「Fly Your Ideas」2017首輪賽事的全球365隊參賽隊伍、近5,500名學生中脫穎而出進入五強,並前赴圖盧茲與四支分別來自英國、尼日利亞,澳洲和法國的隊伍競逐冠軍,並於當中空中巴士ProtoSpace設施進行為期一星期的示範。至本月17日決賽,「DAELead」有關在客機座位下提供私人儲物室(PSC)的設計概念,成功以有效和創新的設計增加活動空間,獲法國專業評審選出獲勝勇奪冠軍。

港大工程學院院長田之楠對學生的傑出表現感到欣喜,並形容他們具專業工程師的風範,能活用實際和創新的方式於現實生活中提供解決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