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本土工作室」暗助「學動」

2017-05-19
■「學動」召集人鍾翰林光顧兆基創意書院「本土工作室」攤位後在網上發帖支持。fb截圖■「學動」召集人鍾翰林光顧兆基創意書院「本土工作室」攤位後在網上發帖支持。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一直積極鼓吹「入校播『獨』計劃」,這次發生在兆基創意書院校園的「販獨」事件,也得到「學動」頭目的遙相呼應。在市集舉行前,「學動」召集人鍾翰林就在社交網頁上呼籲支持者去捧場,而在「販獨」當晚,鍾翰林更在網上展示「本土工作室」攤位的「展品」。據了解,「學動」的「入校計劃」,不但得到「港獨」暴力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的支持,其實也獲得「本土工作室」的暗助。

「獨派」共謀「校園播獨」

自去年4月成立以來,「學生動源」就在「本民前」旗下網媒「channel-i.hk」開設「播獨」節目,而「學動」幾名召集人歐陽剛、王學言、鍾翰林等也多次在節目中鼓吹「校園播獨大計」,並暗中協助中學校園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

今年4月,「學動」頭目在節目中聲言,會藉今年「七一」香港回歸20周年前夕進行新一波「入校計劃」,而在四、五月間,他們至少進行了五次「街站播獨」行動,其中兩次更特別選擇在中學校園集中的地區。

「獨品」疑來自「工作室」

去年11月,鍾翰林就曾表示,「學動」的「入校計劃」得到了「本土工作室」的協助。據了解,「學動」在街頭派發的部分「港獨」宣傳品,極有可能來自「本土工作室」。在這次兆基創意書院校園舉行「生活節」市集前,鍾翰林也在其社交網頁上為「本土工作室」攤位宣傳,並呼籲支持者網購「宣獨」產品。

在市集舉行當天,鍾翰林除參加「學動」在沙田的街站外,也趕赴位於九龍城的兆基創意書院,為「本土工作室」攤位捧場。看來,「學動」與「本土工作室」的關係絕非簡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