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旺暴案】警:被告認見人掟石跟住掟

2017-05-19

旺角暴亂案中5名激進示威者被控暴動罪,昨日在區域法院繼續審訊。負責制服第五被告連潤發(25歲)的高級督察否認錯認其他紅衣男子為被告。負責拘捕連的警長鄭名峰則指,被告在警誡下曾聲稱:「我見齯H掟石頭,我先跟住掟咋。」

高級督察李嘉暹昨日繼續作供時同意辯方所指,案發當日有不少人穿紅衣,但強調自己衝前一刻,一直有留意掟磚的紅衣男。辯方聲言他衝前時有太多磚被擲出而令他分神,且火堆又引起濃煙,令他「誤會」另一名紅衣男為被告,他並不同意。

負責拘捕連的警長鄭名峰接荍@供,指案發時高級督察李嘉暹制服連潤發後,由他負責將其拘捕。鄭指,連在警誡下曾表示,「我凌晨4點幾先落去咋,我見齯H掟石頭,我先跟住掟咋。」鄭之後帶連登上旅遊車,再送返秀茂坪警署。在等候見值日官期間,鄭替連補錄書面供詞。

辯方聲稱連被制服後,曾被多名警員「拳打腳踢」,並在旅遊車後連目睹第四被告孫君和被「打臉」,鄭又大聲喝連及其他被捕者:「關唔關你]事呀!」並叫連低頭不要望其他人。而在警署內,鄭向連稱其所犯的罪不重,若他認掟磚,將很快獲保釋。鄭否認辯方說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