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拘13孌童男 檢2.7萬套影片

2017-05-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針對涉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的罪行,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情報及深入調查後,昨聯同全港5大總區人員展開代號「跨欄」行動,突擊搜查港九新界多個目標地點,檢獲涉及兒童色情照片及影片共逾2.7萬套,13名男子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被捕,警方指管有兒童色情物品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監5年及罰款100萬元,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被捕的13名男子年齡由20歲至46歲,分別報稱失業或從事運輸、油漆工等工作,他們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被扣查,調查顯示他們之間並無關聯,亦無同類案件前科,他們管有的兒童色情物品包括圖片及影片等,相信分別從網上購買、網絡下載、或使用共享軟件下載而得來,稍後警方會調查該批圖片及影片中,是否涉及有本港的兒童,及有沒有人用作出售圖利等,有關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行動組)高級督察范俊業稱,為打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的罪行,經大量情報搜集及深入調查後,昨晨聯同警方港島、西九龍、東九龍、新界南及新界北5大總區,派出大量人員展開「跨欄」行動,在全港多處目標地點共拘捕13名涉案男子,並在多部電腦中搜獲逾2萬張兒童色情照片、及7,000多套兒童色情影片。

至昨晨11時許,探員將一名被捕的姓林(26歲)男子,押回其黃大仙竹園南h華園樓的單位搜查,檢走電腦等證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