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強調非「爭產風波」 羅旭瑞:母不滿匯豐「唔聽話」

2017-05-19
■羅旭瑞與羅老太現身。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羅旭瑞與羅老太現身。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鷹君集團(0041)已故創辦人羅鷹石遺孀羅杜莉君去年底入稟高院,要求撤換家族信託公司匯豐,惹來家族爭產疑雲。羅鷹石次子羅旭瑞擔任主席的富豪產業信託(1881)昨日在股東大會後見記者回應事件時指,外界把近日家族紛爭理解為「爭產風波」,但在他看來「一瓥ㄜ囍X適」,並強調「好多人想睇好戲,但根本不是那回事」。羅老太及二女昨日現身富豪酒店大堂咖啡廳,大批傳媒前往追訪。

指「挾媽媽」一說「大笑話」

羅旭瑞昨日解釋,母親羅老太入稟控告匯豐信託一事醞釀多時,主要由於母親不滿「匯豐作為信託人唔聽佢指示」,想從信託中取回部分資產,改由她自己安排,但母親頭腦清醒,經過深思熟慮才作出決定;又指「人若覺得沒有勝算的事便不會做,最重要係法理情理企鶱鉹@面」,相信事件不會影響公司股價。

對於自己被指「挾媽媽」一說,羅旭瑞回應指是「大笑話」,他解釋,母親近日不開心,表示希望離開大宅散心,才接她到旗下酒店短住,「現時(她)想搬去邊,點都得,住哪一間富豪酒店都會是貴賓。」至於外界說他們有爭產兩大陣營的說法,羅旭瑞指「真係好難講,我係咩陣營都唔知」,強調不想標籤自己是哪一個陣營,「我係幫媽媽」,並維護整個家庭,羅老太亦心中有數。

他透露,自己大時大節會邀請所有家族成員到富豪香港酒店聚首一堂慶祝,過往大多數人都會出席,「今年情況比較特別,新年開始就有成員缺席」,並表示自己對於近日爭拗感到委屈及遺憾,他本人亦不想參與爭執,又指自己家庭觀念重,希望家庭開開心心,最想母親健康及安好,其他事不想參與太多。

有報道指早前母親節家庭聚會,鷹君主席、三子羅嘉瑞希望探望母親被拒,羅旭瑞解釋,基於酒店保安及私隱理由,酒店保安會先保障住客,而該次家庭聚會他亦有邀請所有家庭成員出席,母親想見何人由她決定,而自己只是盡力協助及安排。

被問及所佔遺產分配權益時,羅旭瑞回應指,資產比例與處置方式均由母親決定,由於信託安排複雜,身為子女的自己不便透露太多,「佢老人家疼愛所有子女,一直希望家庭和諧,相信母親會作出合理公平的安排。」他又說,自己是酌情受益人,「可由父母安排」,但未有深入研究條款,因為自己也有個人事業、公司及資產,「家族信託資產分配比重不太重要,亦不會過問太多。」

羅老太: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就羅鷹石六子羅啟瑞日前被否決連任鷹君董事,羅旭瑞對此表示遺憾,又透露母親很不開心,希望能和洽收場。他個人略知內情,但不便透露。母親希望他有能力幫手處理家族情況,期望各人心平氣和。

羅老太昨日現身富豪酒店大堂咖啡廳,大批傳媒前往追訪,看見羅老太與二女羅鴻璇見面,她向現場記者示意聽力不太好,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僅指「住得很開心,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