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霸氣麵店「五不招待」粗口趕客

2017-05-19
■有店主疑似在食店外擺放趕客標語板。■有店主疑似在食店外擺放趕客標語板。

俗語有云「打開門做生意」,歡迎四方客,但有店主疑似倒行逆施,在食店外擺放趕客標語板。facebook群組「香港地」昨日上載一幅圖片,顯示一間名為「好難食牛肉麵」的門外招牌詳列「本店五不招待」,包括「嫌貴」、「嫌慢」、「嫌少」、「趕時間」及「囉囉嗦嗦」,句中粗口滿天飛。有網民認為店主「有霸氣」,但亦有人批評這種宣傳手法譁眾取寵。

該帖發出短短3小時,經已有逾千個迴響及近170個轉發,有網民反應正面。

「Angus Lam」說:「夠真性情,good。」;「榮飛龍」說:「敢怒敢言。」;「Eng Seng 」也認為老板好有性格,更成功吸引眼球達宣傳效果。「RAY CHU」說:「有冇人想試下(鵅^?」

不過,大部分網民似乎並不欣賞店主做法。「Roy Siu」說:「不能鼓吹這些暴力文化或另類宣傳,開得店做生意就不能唯店獨專(尊)!還有這個牌放在公共地方上,食環(署)可執法!」;「Julia Wong」說:「我不反對店主咁有原則,佢點樣揀客係有自由的。但點解要用咁多粗口?太粗鄙了罷!就是這些粗囗字令人討厭!」;「Wing Sze Wu」直言:「咁多粗口,教壞小朋友。」

不少網民更稱一定不會光顧,更祝店主早日「收檔」。「Coming Leung」說:「如真的!祝福你,等摺啦!」;「Cathy Wong」說:「收檔倒數中......」;「SK Km」說:「好似要同佢乞咁,曮都有尊嚴,有錢你驚冇得食?使乜幫趁(襯)佢!」;「Kwai Fan Tam 」則表明:「唔使錢都唔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