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比特幣首超金價最高紀錄

2017-05-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走出勒索病毒影響後的比特幣價格直線上升。國際金價歷史上最高位是每安士1,920美元,但從昨日國際比特幣平台的美元報價來看,Bitstamp的比特幣每個為1,941美元,第一次超越最高金價。截至發稿,有平台上美元現貨比特幣報價超出1,940美元。

內地價逼萬二人幣

內地人民幣現貨比特幣報價也再創新高,據火幣網、OKCoin和比特幣中國這三大內地比特幣平台報價來看,比特幣昨日的報價都達到每個1.19萬元(人民幣,下同),成為歷史新高。

不到年半,比特幣今年以來的漲幅已達66%。對於比特幣今年的瘋狂漲勢,有分析師認為,因黃金喪失避險的吸引力使比特幣成為投資者可尋求的避險產品。

此外,消息稱中國成了生產比特幣的大國,央視數據顯示,經過5年的發展,中國的算力已經佔到全世界的75%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