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告匹凸匹大股東 小股民勝訴

2017-05-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昨日對原告劉斌等訴被告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務(上海)股份公司及實際控制人鮮言等證券虛假陳述糾紛一案作出宣判,一審支持原告全部訴訟請求。據悉,該案係全國首例證券支持訴訟,即首次由證券金融類公益機構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支持投資者,向上市公司及其實際控制人提起證券賠償訴訟。

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是由證監會設立、旨在保護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證券金融類公益機構,其主要職能包括面向中小投資者開展公益性宣傳教育,為中小投資者自主維權提供法律、信息、技術服務,受中小投資者委託,提供調解糾紛等服務。

據悉,劉斌等共計十四名原告係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務(上海)股份公司(原名「多倫股份」)的投資者。2016年3月,上海證監局發佈行政處罰決定,認定多倫股份存在違法違規的事實,以及2013年年報中未披露對外重大擔保事項,屬於虛假陳述行為。

14人獲賠233餘萬人幣

上海一中法院一審支持原告全部訴訟請求,判決被告鮮言應對原告方的投資差額損失、佣金及印花稅損失、利息損失進行賠償,共計233餘萬元人民幣;被告匹凸匹公司及惲燕樺對被告鮮言的上述賠償責任承擔連帶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