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指「5·19」未見驚喜

2017-05-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章蘿蘭 上海報道)18年前的5月19日,A股上演暴漲神話,之後每個5·19都被賦予希望能走出不俗行情。可惜昨日滬深兩市多雲間陰,個股跌多漲少,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02%報3,090點,深證成指跌0.03%報9,970點,創業板指跌0.69%報1,801點。本周上證綜指累計上漲0.23%。

可燃冰概念股現強勢

昨日雄安概念股低位啟動補漲,北京科銳、石化機械、中化岩土、中環裝備、東方能源、建新股份紛紛漲停。可燃冰概念股全天強勢,早盤中海油服、潛能恆信一字封上漲停板,博邁科,海默科技漲停。

兩市成交明顯萎縮至共計3,538億元人民幣,業內分析稱行情依然不穩定,下周或有變盤行情。巨豐投顧點評,成交量低迷下反彈難以一蹴而就,短期不能有效釋放,行情還將繼續有反覆。

債券質押回購新規落實

另外,上交所昨表示,債券質押式回購新規於5月22日正式實施。

據悉,本次新規調整主要涉及兩方面內容:一是修改質押式回購計息規則,計息天數從回購期限的名義天數修改為資金實際佔款天數,以消除名義計息天數規則下,由於周末和節假日因素導致的回購利率大幅波動,同時將全年計息天數從360天改為365天;二是修改質押式回購收盤價計算方法,由當日最後一筆交易前一分鐘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含最後一筆交易),修改為當日最後一筆交易前一小時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含最後一筆交易),以提高回購收盤價穩定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