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跨部門機場演習 強化緊急應變

2017-05-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機場是全球交通樞紐,必須嚴密防範突然襲擊。機場昨晨進行突發事故演習,模擬有人在機場快線縱火及以刀傷人,以測試各單位的緊急應變能力。聯合演習由機管局、警方機場特警組、消防處、港鐵、機場保安公司及其他相關醫療團隊聯合舉辦。

模擬應付持刀縱火犯

聯合演習於昨日凌晨進行,在其中一個模擬事故中,有可疑人士在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的票務處附近遊蕩,及後衝往機場快線月台,並登上一列停泊在機場站的列車上點燃易燃液體,隨後更以刀襲擊月台上的乘客,造成十多名乘客受傷。

港鐵職員即時將情況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同時協助疏散車上的乘客,並用滅火筒救火,警員接報將疑犯制服及拘捕,消防員亦有到場將火救熄。機管局指是次演習,希望測試應對緊急情況的相關程序和措施,並加強各方之間的溝通,確保設備及設施時刻準備就緒。

港鐵則指,演習是為操練與測試緊急應變程序,及加強處理突發事件之應變能力。除參與由其他機構主辦的聯合緊急事故演習外,今年亦已計劃了15次與緊急服務部門進行的聯合演習,以測試不同情況下的緊急應變和處理,確保緊急設備有效地運用,及讓職員和緊急服務部門人員操練疏散及救援工作程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