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牛遭的撞斷腳 10牛圍伴

2017-05-20
■黃牛受傷倒楣邪纁ョA逾10隻同伴在旁依偎相伴,不忍離開。■黃牛受傷倒楣邪纁ョA逾10隻同伴在旁依偎相伴,不忍離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頭重達800磅的大黃牛,昨晨跟隨牛群經過馬鞍山西沙路,意外被一輛市區的士撞傷前蹄倒地不起,逾10隻同伴不忍捨牠而去,一直聚集路邊陪伴,漁護署獸醫到場向受傷黃牛發射麻醉槍,麻醉後再由8名壯漢合力抬上車運走救治,惜最終因傷勢太重需要人道毀滅,現場交通一度受阻逾4小時。

撞傷黃牛的市區男的士司機姓關(28歲)。他指昨晨6時正擬驅車駛往馬鞍山交車收工,當沿西沙路駛經西沙茶座對開時,突見有約10隻黃牛橫過馬路。他扭扆{避不及,當場撞中其中一頭大黃牛,導致其右前蹄流血,並疑骨折倒地不起,的士車頭及左邊倒後鏡和車窗亦告損毀,幸他本人無受傷,忙致電報警求助。

8漁護合力抬走 需人道毀滅

警員到場果見有牛隻受傷倒楣邪纁ョA另有逾10隻同伴在旁依偎相伴,不忍離開,更疑似保護受傷同伴不再遭傷害,場面感人。警方事後臨時封閉上址一段路面,並通知漁護署派人到場處理。

至早上10時許,漁護署一名女獸醫到場視察後,決定向受傷黃牛發射麻醉槍將其麻醉,再由漁護署8名壯漢合力抬上車運走救治。

漁護署發言人證實,受傷黃牛經送打鼓嶺行動中心由獸醫作進一步檢查後,認為牠傷勢太重,決定人道毀滅。有關注流浪牛的義工表示,在接獲有牛隻受傷報告後,立即趕到現場協助引領其它牛隻到路邊草地,至於受傷最終要人道毀滅的黃牛重約800磅,約5歲大,雄性。 

根據香港「道路交通條例」,駕駛人士若駕車撞倒牛、豬、馬、驢、騾、山羊及綿羊等7種動物,都要停車報警,警方會列作交通意外處理,不過,如果駕駛人士隱瞞意外,或遇事不報警,便有可能被檢控,最高刑罰是入獄12個月及罰款1萬元。而在該法例下,「動物」的定義並不包括貓和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