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海之戀現代理圍客 地監局稱關注操守

2017-05-21
■海之戀示範單位現場人山人海。■海之戀示範單位現場人山人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長實推出荃灣西海之戀吸引市民入市之際,地產代理四出拉客場面再現。昨日於港景匯的海之戀示範單位現場,又出現十個地產代理一齊圍客派卡片。地監局表示,一向關注地產代理在參與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時的操守和秩序,亦會到新盤銷售處巡查。不過局方不會評論個別樓盤的狀況。

對於昨日海之戀有代理圍堵市民爭客,引發秩序大亂,局方有否向涉事代理行及經紀作出警告?局方指正在了解,如有需要會作跟進。

根據地監局指引,地產代理在進行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活動時,不可有過分推銷的行為,例如阻礙行人,即使途人表明沒興趣購買該物業,仍然不斷游說及向其招攬生意等。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公司一直有指引禁止前線同事圍客派卡片,指引清楚列明若客人不願意睇樓就要即時停止;若發現同事不遵守指引,公司會作出處分。

他補充,「圍客爭畀卡片」無助做成生意,斥該批代理已經不是在做生意,而是「以玩鴾葴A」去圍客,可能是他們「覺得無聊、想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