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5月整體註冊量 美聯料失守8000宗

2017-05-21
■美聯估計5月二手住宅註冊宗數升幅將會顯著收窄,最終橫行發展。資料圖片■美聯估計5月二手住宅註冊宗數升幅將會顯著收窄,最終橫行發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金管局於剛過去的星期五出招,料新措施令個別實力稍遜的買家未能入市,美聯認為對二手市場影響較大。由於下月的註冊量才能逐步反映新措施對樓市的影響,屆時料二手註冊量下跌,並拖低6月整體物業註冊量。

新招對二手樓影響較大

事實上,發展商為找好時機賣樓,大型新盤未推出,令一手樓交投大減。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5月首18日整體物業(包括一手私樓、二手住宅、一手公營房屋、工商舖、純車位及其他等)註冊量合共錄得約4,746宗,與上月同期的4,756宗相若。惟預期5月下半月註冊量將未及上半月,並估計全月註冊宗數將回落,甚至失守8,000宗。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回顧本月首18日註冊個案(主要反映4月市況)的劃分,一手私樓及二手住宅表現背馳,當中一手私樓註冊量錄得825宗,按月減少約45.1%;反觀,同期二手住宅註冊量則升約29.3%。然而,預期5月下半月二手住宅註冊量將較上半月遜色,並估計全月二手住宅註冊宗數升幅將會顯著收窄,最終料橫行發展。新措施的影響則估計於下月二手註冊量才會逐步反映出來。

至於非住宅方面,工商舖、純車位及其他註冊量表現亦見穩定,本月首18日錄得960宗,較上月同期微升約0.5%。至於一手公營房屋則微減至30宗,跌約3.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