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專業選手和業界點評

2017-05-24
■柯潔以四分之一子的最小差距落敗。新華社■柯潔以四分之一子的最小差距落敗。新華社

■ 江鑄久九段:看起來只贏了一點點,其實差距很大,因為AlphaGo基本上在後期領先後,就不再窮追猛打了,只求安全運轉。

■ 俞斌九段:自從有AlphaGo的那天起,就知道這天一定會到來、遲早會來,所以我們應該坦然接受,然後像柯潔這樣去面對。

■ 聶衛平九段:今天這盤的發揮感覺柯潔跟AlphaGo差距比較大。柯潔在開局不久其實就落後了,AlphaGo佈局構思遠勝於人類,柯潔不知不覺中就中招了。

■ 華以剛九段:AlphaGo對於棋子運用的效率之高,真是讓人心煩。

■ 搜狐CEO王小川:AlphaGo2.0極大地強化了增強學習的作用,較1.0更接近於人的學習和提升模式。AlphaGo2.0將重演圍棋進化史。

資料來源:新華社、搜狐體育、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