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河北氣罐車爆炸釀18死

2017-05-24
■張石高速淶源段浮圖峪隧道爆炸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新華社■張石高速淶源段浮圖峪隧道爆炸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澎湃新聞報道,河北省公安廳和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委宣傳部昨日下午最新通報稱,23日6時20分,河北張石高速公路301公里處(淶源浮圖峪5號隧道石家莊方向)一輛運氣體的罐車發生爆炸,並引燃前後5輛運煤車燃燒,截至昨晚21時,事故造成18人死亡,9部車輛受損。事故波及高速橋下43戶民房受損,12名村民輕微受傷。

村民房屋被燒毀

記者昨日17時30分許在現場看到,浮圖峪隧道口仍有煙霧冒出,洞口外有警車及吊車待命,高速橋下有眾多警員駐守。

事故殃及高速橋下浮圖峪村的自然村北溝村,該村一史姓女村民家,4間北屋被燒毀。據該村民介紹,該老屋只有其70多歲的婆婆居住。今天早晨,因村中一戶村民家中辦喪事,婆婆早起燒開水送過去,這才躲過一劫,但高速橋上掉下的大火將房屋燒毀。

北溝村村民仲振洲稱,昨日6時20分許,他和村民們正在一戶鄉親家中幫忙辦喪事,突然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炸聲,從高速路上飛下許多車輛碎片,造成多人受傷,許多房屋門窗和玻璃受損,一處房屋被引燃。隨後又連續聽到5次爆炸聲。事發後,受到驚嚇的村民都湧到了村外的河道裡避險,先後有12名村民受傷被送到醫院救治。

事故發生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省長許勤分別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全力搶救傷員和被困人員,全力挽救生命。河北省市縣政府迅速啟動應急機制,公安、消防、交通、安監、衛生等部門全力以赴救援。河北省政府成立「5.23」事故處理前方指揮部,下設7個工作組開展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