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瑞聲反擊沽空機構

2017-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瑞聲科技(2018)早前遭到沽空機構葛咸城狙擊,於本月18日股價急跌且停牌至今。行政總裁潘政民昨於股東會後對外發表聲明,稱集團保持堅定立場,強烈否定報告中內容,指內容不屬實,極具誤導性,會盡快刊登澄清公告,清晰有力作回應。

潘政民表示,公司上市至今12年,不論成本及毛利水平亦有重大轉變,面對行業轉變,公司提升產品標準以提高定價能力。對沽空報告的指控,他沒有具體作出回應,只回答「內容不屬實,並極具誤導性」,但承諾會給股東一個滿意答覆。

對於外界最為關心的何時復牌,董事總經理莫祖權指出,董事會和管理層都會以發佈公告為現階段的首要工作,會盡快發出澄清通告回應沽空報告內容,之後申請復牌。他稱,公司目前會專注業務發展,沒有時間和精力去關注葛咸城何時再出報告,又強調未與葛咸城方面有過接觸,但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問及是否有如蘋果公司等客戶向公司詢問狀況,莫祖權回應,客戶業務正常,投資者關係部門和管理層定期與專業分析師做溝通。對於沽空機構屢次狙擊科技股,他笑稱「大家會清楚沽空機構的目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