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迎接端午假期 鐵路開行特色旅遊線

2017-05-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全國鐵路昨日預計發送旅客1,230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447列。

全國鐵路在27日發送旅客1,035.1萬人次,同比增加62.6萬人次,增長6.4%,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其中,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110萬人次,同比增加5.7萬人次,增長5.4%;上海鐵路局發送旅客212.6萬人次,同比增加13.3萬人次,增長6.7%;廣鐵集團發送旅客133萬人次,同比增加7.1萬人次,增長5.6%。

車站列車上舉辦節日活動

為滿足端午假期旅客探親、旅遊等乘車需求,瀋陽鐵路局在瀋陽、長春、吉林、白城、鞍山等市縣間增開「端午情」探親列車14對,在瀋陽至鳳凰城、白音胡碩至本溪、丹東至長白山間增開「仲夏旅」觀光列車,方便旅客休閒度假。武漢鐵路局在武漢至宜昌間開行「屈原故里」動車專列14列,方便國內外遊客前往秭歸縣參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活動,在武漢至襄陽間開行「龍舟號」普速專列8列,助力「2017年湖北省龍舟大賽」。昆明鐵路局增開普者黑、廣南、大理、麗江等旅遊熱點方向動車4列,普速列車8列。

在開行特色旅遊線路的同時,鐵路部門還在車站和列車上舉辦了各具特色的端午活動,與旅客共度傳統節日。西安鐵路局在西安火車站重點旅客候車室,向兒童旅客贈送代表吉祥如意的五彩繩。蘭州鐵路局在蘭州至張掖的Z6207/8「金張掖號」、天水至敦煌Y671/2「伏羲號」、蘭州至敦煌Y667/8「敦煌號」等品牌列車上,乘務員和旅客一起包粽子、猜謎語,並向旅客贈送隴原巧手藝人精心製作的特色香包、彩繩、手鏈等工藝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