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翁祐動畫薪火相傳 3中五生羅國摘兩金

2017-05-31
■左起張曉鏻、黃家俊、鄧澤強在電腦藝術組別奪金。■左起張曉鏻、黃家俊、鄧澤強在電腦藝術組別奪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一直以來有「動畫少林寺」之稱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其3名中五生包括鄧澤強、黃家俊和張曉鏻,早前到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出席「Info-Matrix 2017國際資訊科技大賽」總決賽,最後於「電腦藝術組別」中憑3D電腦動畫短片「沙漏」和「父親」勇奪全球金獎,成績斐然。

於4月下旬舉行的Info-Matrix 2017由羅馬尼亞教育部及光明基金會合辦,為全球最大型的國際資訊科技大賽之一,比賽分6個組別,包括電腦藝術、程式設計及機械人等。本年有來自45個國家及地區包括墨西哥、泰國、美國、厄瓜多爾等共347份作品入圍。

舊生領學弟出征

帶隊老師黃澤婷,本是翁祐中學校友,2012年中六畢業後便修讀動畫相關課程,之後回到母校擔任3D電腦動畫科教師。她指今次是其首次帶隊出征,由於過去兩年該校均有獲獎,故有點壓力。她指該校分別有兩套3D動畫短片「沙漏」和「父親」入圍總決賽。評判讚揚兩項作品技術了得,由故事創作至後期製作均表現出眾,故頒授金獎。

由鄧澤強和張曉鏻製作的「沙漏」,講述主角非常喜歡幫助別人,但過程中常常撞板,偶然擁有超能力也沒有改善,但主角的堅持最終令他可以圓夢。兩人表示,雖然製作動畫和練習匯報用了很多時間,但能在國際比賽中得到佳績,證明沒有白費。

另一短片「父親」由中五生黃家俊製作,片中的父親陪伴女兒成長,女兒長大後有自己的生活,卻沒有忘記對父親的關懷,帶出對父親感恩的重要。黃同學認為比賽過程雖然艱辛,但最終代表香港獲獎,感到非常值得,而且比賽亦令他眼界大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