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萬象靈犀】晶泉丰旅首創「 創作藝術家交換計劃」

2017-06-08

今年夏天,台灣晶泉丰旅「作客·共享 -- 創作藝術家交換計劃」,邀請世界各地擁有藝術才華,且樂意與人分享的創作者以「客座藝術家」的身份入住。其間晶泉丰旅將提供最長一個月的免費住宿,讓藝術家們於駐點期間完成創作作品,並與旅人交流分享。其後酒店將為創作者舉行個人特展,透過融入生活與空間的作品,建立藝術創作者的交流平台。

晶泉丰旅(Wellspring Resort by Silks)位於礁溪市中心區,2016年全新開幕之後便以慶典旅行為概念,每一季邀請不同的專業藝術家,透過文學詩詞分享、藍染體驗、玻璃藝術、現代刺繡創作等活動,打造多面向的裝置藝術與體驗互動,將宜蘭在地自然風景融合旅宿空間之中,用藝術與旅人們對話。

此次推出的「作客·共享-創作藝術家交換計劃」,不僅是分享藝術家的創作成果,還期待分享藝術家的創作過程,除讓藝術家在靜謐的環境中全心創作,藝術家也能在駐點客座期間,透過和旅人的對談互動,傳遞創作藝術的理念與想像,也為自己找尋不期而遇的靈感!「作客·共享-創作藝術家交換計劃」駐點客座期間為8月10日至10月31日,即日起至6月30日展開徵件,詳情可至晶泉丰旅臉書粉絲頁、晶泉丰旅官網 (www.wellspringsilks.com)下載簡章與申請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