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NASA添生力軍 12專才成太空人

2017-06-09
■12名太空人包括醫生、科學家、工程師等。 法新社■12名太空人包括醫生、科學家、工程師等。 法新社

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日公佈新一批共12名太空人,分別為7男5女,他們在多達1.83萬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在完成為期兩年太空人訓練後,將來可望乘坐新一代太空船,執行太空探索任務。

入圍的太空人年齡介乎28歲至42歲,來自不同行業,包括醫生、科學家、工程師、飛機師及軍人。今次太空人申請反應熱烈,人數較1978年創下的8,000人紀錄超出逾一倍。NASA代理署長萊特富特形容入選的12人非常出眾,令他自愧不如。

美國副總統彭斯前日在休斯敦的約翰遜太空中心歡迎這12人,他向各人轉達總統特朗普的祝賀,並表示白宮計劃成立委員會,就太空政策及策略向特朗普提供意見。

12人完成兩年受訓後,有機會乘商務太空船到國際太空站,或乘坐NASA的獵戶座太空船探索火星。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