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聽證會直擊 「白宮抹黑我」

2017-06-09

■高銘首先反駁白宮將他革職的理據,指白宮連番改變革職原因的說法,令他困惑和憂慮,因為特朗普曾經多次讚揚他的工作,因此當聽見特朗普以通俄調查為由將他革職時感到錯愕。他認為白宮宣稱FBI「一片混亂」是旨在抹黑他,又形容有關說法「完全是謊言」。

■高銘表示,「毫無疑問」俄羅斯干預了美國大選,但有信心並非在選票上做手腳。FBI是在2015年夏天開始發現俄國黑客入侵。

■高銘指,他不適合評論特朗普要他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是否妨礙司法公正,但認為特朗普當日的言論令他非常不安,他承認特朗普的言論並非「命令」,但他視之為「指示」。高銘認為特朗普試圖要求他效忠,並要求他做一些事以換取留任FBI局長。

■被問到為何要記下與特朗普會面內容,高銘表示擔心特朗普日後會就會面過程說謊,有朝一日他需要記錄來自衛,但在前總統奧巴馬和布什時期沒有這個必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