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報章大鬥法 左王十宗罪 VS騙子文翠珊

2017-06-09
■居民在報紙架前駐足觀看。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黎耀康 攝■居民在報紙架前駐足觀看。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黎耀康 攝

英國主流報章大多有明確支持的政黨,它們在選舉期間均會積極為政黨拉票,例如英國《太陽報》力數工黨黨魁、「左王」郝爾彬「十宗罪」,促請選民票投保守黨;支持工黨的《每日鏡報》則刊登首相文翠珊面目猙獰的照片,批評她是騙子。即使沒明確呼籲讀者投票的《衛報》和《泰晤士報》,也同樣把大選消息置於頭版。縱合而言,大部分報章表態支持保守黨。

北愛報章對選戰低調

相比起來,北愛爾蘭報章對選戰較為低調,例如北愛版本的《太陽報》頭條報道當地電單車運動員死亡事件,地方報紙《貝爾法斯特電訊報》也只探討代理投票人問題,未有直接呼籲選民投票支持特定政黨。不少居民對報章亦顯得關注,部分人更駐足報架前觀看,但截至中午大部分報章仍然供應充足,未有像早前法國大選般出現「斷市」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