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開普敦暴風8死 萬人無家可歸

2017-06-09
■開普敦岸邊險象環生。■開普敦岸邊險象環生。

歷經長期乾旱的南非開普敦,前日突然遭受30年來最強勁的冬季暴風吹襲,造成最少8人死亡,附近城鎮則發生大型山火,過萬人無家可歸。

開普敦市民原以為久旱終逢甘露,沒想到卻是風大雨點小,前日當地瞬間風速超過90公里,巨型風暴夾雜閃電,導致海水倒灌,淹沒部分沿岸區域,居民手足無措,慌張逃離家園。閃電擊中民居亦引發火災,警方於20小時內迅速撤離2,000多民眾到安全地點。

開普敦附近另一度假城鎮克尼斯納亦出現極端天氣,因天乾物燥引發嚴重山火,在狂風助勢下,一發不可收拾,延燒主要道路旁邊,煙霧迷漫整個區域,1萬多居民撤離家園。由於火勢猛烈,一度阻礙直升機滅火,幸好隨後開始下一點小雨,有助緩和火勢。受到風災與火災影響的學校,均已經停課。政府同時派出多輛大型巴士,協助民眾盡快離開災區。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