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姜在忠張國良連任新聞聯主席會長

2017-06-09
■新聞聯舉行會員大會,並選出新一屆理事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新聞聯舉行會員大會,並選出新一屆理事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員大會暨第十屆理事會選舉,昨日假銅鑼灣伊莉莎伯大廈皇室一號舉行,約300名會員出席。大會現場投票選出第十屆理事會理事共55名,較上屆多5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連任主席,張國良連任會長,新一屆理事會任期3年。

新聞聯第十屆理事會首長尚包括執行主席劉偉忠,副主席葉啟榮、顧堯坤、郭一鳴、文灼非、李大宏、陳寅、田甲申,秘書長吳建芳等。

姜在忠:重點做好青年工作

姜在忠在會員大會上總結回顧該會過去3年開展的主要活動,強調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令新聞聯在香港媒體組織中、在社會各界中,影響力與日俱增。他表示,榮膺主席,深感任重道遠,未來將繼續堅持創會宗旨,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發揮好媒體從業者作用,為香港繁榮穩定創造好的輿論環境;繼續開展多種豐富多彩的活動,加強新聞聯內部凝聚力,擴大新聞聯在香港的影響力;加強新聞聯與香港傳媒界之間的溝通,加強香港傳媒界與內地傳媒界的溝通,通過溝通互相學習、互相促進;重點做好青年工作,加強對在校傳媒專業學生及年輕傳媒工作者的幫助,幫助他們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及工作素質。他相信,在全體理事會成員努力下,新聞聯會務定能更上一層樓。

張國良:助「一國兩制」實踐

張國良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新聞聯將繼續堅持「維護新聞自由,承擔社會責任」宗旨,遵守香港新聞從業人員「維護新聞自由,以公眾利益為依歸,堅守真實客觀公正」的新聞準則,作客觀公正的報道,反思在「一國兩制」實踐中遇到的問題,為「一國兩制」實踐發揮積極作用。

他希望新一屆理事會能團結1,000多名會員,改變新聞風氣,堅持真實、客觀、公正的底線,作出正面報道,相信通過全體會員共同努力,定在香港新聞界中發揮應有作用。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於1996年,會員來自30多家媒體,包括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網站、傳媒教育院校、大企業傳訊部門主管等,人數約1,100人,是香港會員涵蓋面最廣和人數最多的新聞團體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