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蘋果等跨國企業落戶京朝陽區

2017-06-13
■朝陽區商委副主任關德鵬(左二)介紹朝陽區服務業擴大開放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朝陽區商委副主任關德鵬(左二)介紹朝陽區服務業擴大開放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近日在京舉行。記者從朝陽區服務業擴大開放成果展覽展示板塊獲悉,朝陽區作為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示範區,一年來取得了長足發展,33項試點政策中,跨國公司自建或共建研發機構、在境外設立孵化基地等28項政策已落地,默沙東、蘋果中國等一批跨國企業研發中心,以及特斯拉等重點總部企業相繼落戶。

服務業28項試點政策落實

北京朝陽區商委副主任關德鵬表示,2016年,朝陽區服務業實現增加值4,659億元(人民幣,下同)佔全區地區生產總值的93.2%,金融、商務、科技、信息等現代服務業佔比達到67.3%;朝陽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近2,000家,佔北京市總數的13%,國際專利申請量達到4,024件,同比增速132%,佔全市的60%;朝陽區金融機構總數達到1,515家,其中,外資金融機構312家,佔全市外資金融機構近七成。

16個項目現場簽約涉千億

關德鵬透露,今年京交會上,朝陽區服務業擴大開放成果展覽展示板塊共吸引到了來自美國、歐盟、新加坡、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40餘家企業和組織參與板塊展覽和簽約推介活動,已有16個項目將進行現場簽約,預計簽約額超過千億元。

據了解,北京朝陽區已連續四次參加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並組織實施了四次京交會分銷服務板塊和首屆「一帶一路」服務貿易大會,舉辦了127場簽約活動,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餘家企業開展項目對接,簽約額突破4,000億元,加快了北京朝陽區服務貿易發展步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