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京東西安設全球性物流總部

2017-06-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京東集團與西安航天基地日前簽署京東全球物流總部、京東無人系統產業中心、京東雲運營中心合作協議。據了解,此次簽約將助力京東打造全國最大的綜合性智慧物流產業基地,而京東也表示五年內計劃投資205億元人民幣,並將逐步推動無人系統產業中心落地。

逐步推動無人系統產業中心落地

根據雙方協議,京東集團將與西安航天基地在智慧供應鏈領域進行全方位、系統性佈局,發揮雙方優勢聯合開展「334」工程,即建設「三個總部,三個平台,四大產業」,包括構建京東集團全球物流總部、全域無人系統產業總部、京東雲陝西大數據運營總部;建立融合智慧物流平台、飛行運管平台、大數據運營三大平台;打造智能製造、智慧物流、雲計算、特色小鎮四大產業。

據了解,在全球物流總部落地方面,京東集團將充分利用西安航天基地提供的科技、空域、人才資源,打造集倉儲、配送、結算、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物流業務於一體的智慧化物流產業中心。同時,發揮龍頭企業的規模效應和示範效應,積極引導上下游產業鏈企業進駐航天基地,從而形成智慧物流、京東電商、京東雲等產業集群,推動京東集團全產業體繫在航天基地的集聚發展,力爭在「十三五」末形成產值超過1,000億元的產業集群,帶動區域就業、稅收,並促進我國高科技和物流人才的儲備和培養,輻射帶動西安乃至陝西的產業轉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