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福州海交會簽投資145項涉2700億

2017-05-31
■海內外客商聚焦「海上福州」建設,「帶路」戰略在福州落地生根,一批重大項目可望落戶。   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榕蓉  攝■海內外客商聚焦「海上福州」建設,「帶路」戰略在福州落地生根,一批重大項目可望落戶。 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第十九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海內外客商聚焦「海上福州」建設,「一帶一路」戰略在福州落地生根,一批重大項目可望落戶。在期間的「海上福州」招商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福州市共簽訂重點項目145項,總投資2,705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100億元以上項目7個。如總投資100億元的中國船政文化城一期,將依託船政文化和特色工業遺產資源,打造福州馬江片區以船政文化為主題的港口複合型活力中心。

據悉,本屆海交會展區規劃總面積12萬平方米,設10個展廳,約4,630個展位,分為海上福州建設展示區、海峽兩岸特色產品展區、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商品展區三大主題板塊。有59個國家和地區商品現場展銷。

烏干達展位負責人Regina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已經是第三次參加海交會了,今年帶來了手鼓、木雕和乳木果油三大類產品,希望通過海交會與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商家進行合作。

台灣館連續8次亮相突出產品創意

本屆海交會繼續凸顯海峽特色,展館東區約5.8萬平方米,主要展示海峽兩岸特色產品。其中,展館的7號、8號展廳主要展示台灣前衛智能科技產品、消費電子產品、VR產品等,持續拓展兩岸的經貿交流。

本次是台灣館自2010年起第8次亮相海交會,共有120家台企參展,主要展出農產食品、文創禮品、家居生活及美容生物科技等四大區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