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萬科:調整薪酬與股東結構變化無關

2017-06-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對於有媒體稱萬科正在計劃調整薪酬體系,萬科昨日回應稱,公司確實在進行薪酬調整,但並非是降薪,只是調整薪酬激勵政策,與股東結構變化無關。

導向為更加鼓勵真實價值創造

萬科表示,公司確實有計劃調整薪酬政策,但本次調整的方向並非降低薪酬,而是調整結構和發放節奏。調整導向為更加鼓勵真實價值創造,鼓勵通過努力把蛋糕做得更大,讓全體股東獲得更高回報的同時,讓員工獲得與業績相匹配的收入,保證公司持續健康發展公司主動根據市場和行業情況、戰略重點及當前任務,適時調整薪酬激勵政策,是企業慣例,和股東結構變化沒有任何關係。

日前有報道引述一封由萬科集團人力資源部於今年6月1日發佈的內部郵件稱,「面對地產『黃金時代』的結束,公司更加強調真實價值創造,集團薪酬政策將據此進行分步調整。」有媒體將之解讀為萬科將進行內部降薪,並進一步將此事與深鐵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一事關聯起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