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創維數碼擬增高端產品

2017-06-15

香港文匯報訊 創維數碼(0751)行政總裁劉棠枝昨於業績會上預料,今年面板價格不會像往年般大起大跌,總體而言或穩中有跌,但跌幅亦不會太大,預計下降3%至5%。公司會加強提升產品結構,以及對銷售渠道的把握,以改善毛利。  

劉棠枝表示,去年內地彩電市場銷售數量錄得上升,但價格卻下跌;從今年首5個月彩電市場的表現看,全年情況並不樂觀;不過,公司會因應情況採取相關措施,例如推出更多針對消費升級的高端產品,希望可以提高平均售價及改善毛利率。 

海外市場方面,劉棠枝表示,公司會在供應鏈、品牌及產品多方面進行全球佈局,以擴大在海外市場的滲透。公司去年度在海外銷售中,有20%來自創維自家品牌,未來的目標是要增至佔50%,相信自家品牌銷售佔比的增加,有助毛利率的上升。

全年純利跌39.6% 末期息5仙

創維本周二公佈截至今年三月底止全年業績,錄得純利下跌39.6%至13.1億元。每股盈利44.64仙。派末期息5仙,可選取以股代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