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生涯規劃 > 正文

【職說未來】籌劃康體文娛活動 寓工作於娛樂

2017-06-15

近年不少大型體育活動及文化盛事如馬拉松、渡海泳、美酒佳餚巡禮等,不單大受歡迎,更為本地旅遊業帶來實際經濟收益和宣傳效果。加上私人大型屋苑不斷落成,政府增建公共體育設施,如運動場、體育館等,帶動業界對設施管理及籌辦大型活動專才的需要,相關學科畢業生不愁出路。

IVE康體文娛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吳家樹(Daniel),畢業後修讀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的康體文娛及項目管理(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現任職高級體育及康樂主任,負責管理會所和接待會員等各項大小事務。

突發事件 隨機應變

Daniel日常工作除管理會所的運動設施,亦籌劃不同康體活動,如適合兒童參與的暑期活動、為女士們及長者而設的舞蹈班、瑜伽班和粵曲班等。

同時,Daniel亦不時走出會所,舉辦戶外參觀活動,增加與會員聯誼機會,與他們打成一片,從中了解他們的需要,可謂「寓工作於娛樂」。遇上突發事情,如會員活動期間感到不適,Daniel亦要隨機應變。

Daniel指,他在IVE期間獲安排到海洋公園實習三個月,及後再獲聘為兼職,負責場地實務、人流管理、安排節日活動等。Daniel亦曾透過學院的安排到美國迪士尼樂園交流,擔任「文化大使」,向遊客介紹中國不同小菜及小食,讓他們認識中國文化。

Daniel很珍惜到大機構實習交流的機會,認為有助他投入職場時更得心應手。

IVE康體文娛管理高級文憑課程教授範圍廣泛,包括康體文娛設施、公園、水療設施、文化場所、會所服務、主題樂園、營地管理及歷奇訓練等;亦會教授如何策劃各類型康體文娛活動及領袖培訓等。

畢業生可投身康體文娛相關服務行業。累積一定工作經驗後,可晉升為中層管理人員或更高職位,例如活動策劃經理、會所經理、體育總會行政人員、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助理康樂事務經理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