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張華峰:助除「老千股市」惡名

2017-06-1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認為,改革創業板和主板上市規定以提高市場質素的目標值得支持,亦有助消除港股被冠以「老千股市」的惡名,但他擔心措施或會影響本港股市的集資能力,如強制所有創業板上市時要包含公開發售部分,將加重中小企上市的成本,影響上市意慾,有違當初成立創業板的原意。

設創新板可刺激股市交投

不過,張華峰相信,增設創新初板和創新主板,能夠刺激本港股市的交投和提升活力,並確保港股不會落後於新經濟迅速發展的形勢。

對於創業板改革的諮詢會否刺激「殼價」上升,宏高證券投資經理梁杰文認為,諮詢距離落實還有一段頗長時間,預計創業板殼價或會因難以轉主板而下跌,相反,主板殼價則會因供應減少而上升。他預期,短期殼價都不會有炒作,因市場供應充足,細價股良莠不齊,有價未必有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