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券商:「入摩」利好金融科技股

2017-06-19
■內地股市已較之前開放更多,提高成功「入摩」機會。 資料圖片■內地股市已較之前開放更多,提高成功「入摩」機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雖然「入摩」對大市提振作用或有限,但並不排除板塊行情。中銀證券指出,從「入摩」後的資金流入角度來看,「入摩」利好主板大市值的金融股、消費股和科技股。

中銀證券認為,MSCI的指數編制非常注重流動性和基本面,青睞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強的個股,並建議關注主板金融、消費、科技板塊的行業龍頭,這將是外資流入的主要標的。按其統計,「入摩」潛在標的股價走勢強於滬深300和上證50。根據MSCI新方案中提出的169隻股票按市值加權計算自2016年6月15日以來累計漲幅,發現其加權累計漲幅為18.67%,高於滬深300(13.15%)和上證50(17.96%)。

國金證券分析師李立峰預計,按初始納入比例5%測算,新方案中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國指數、亞洲(除日本)指數、全球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分別為0.5%、1.7%、0.6%、0.1%。如果A股衝關成功,初始納入5%時,有望短期為A股帶來約11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96億元)的增量資金。

金融股佔比料最大

在李立峰看來,雖然短期帶來的增量資金不大,但更多會對風險偏好產生影響,尤其是可能強化當前抱團取暖大消費的現象,因為潛在納入MSCI的169隻成份股均為大藍籌股,其中消費等佔比較大,如前十大權重股就雲集了貴州茅台、海康威視、美的集團、五糧液等龍頭。

據國金證券的統計,根據MSCI此前公佈的問詢方案,按市值(截至6月7日)測算潛在納入成份股行業分佈為:銀行佔比11.15%,食品飲料佔10.38%,非銀金融佔比9.44%,分列前三位。此外佔比較高的行業還有公用事業、房地產、汽車、醫藥生物、計算機等。按板塊來看,金融板塊和消費板塊是佔比較大的兩個板塊,分別為20.59%和18.85%。MSCI潛在標的前十大權重股分別是貴州茅台(5.16%)、浦發銀行(3.23%)等(見附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