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流入資金料僅70億美元

2017-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霸菱香港中國股票投資董事方偉昌上周指出,自去年以來,中國金融市場的整體格局迎來一系列改變,這無疑增強了A股獲納入MSCI指數的理據。然而,雖然A股獲納入MSCI指數的機會率增加,但當局仍有問題需要解決,國際投資者顯然尚有顧慮。

即使A股在今年的評審後獲納入MSCI指數,但鑑於合資格股票範圍收窄,備考指數權重及隨之而來的資金流影響可能會遠低於最初預計的水平,相信對A股近期的影響將會很微。

據MSCI表示,假設納入因子為5%,即使A股被納入MSCI世界所有國家 / 新興市場指數,只會令中國的備考指數權重分別增加0.05%及0.5%,促使A股獲得70億美元淨買入,即佔169隻股票上市市值0.5%,相當於0.9日成交額。

獨特生意類股份受捧

至於投資策略方面,方偉昌認為可留意盈利能見度良好及估值合理的企業,關注具有本土化及獨特商業模式、其範疇在離岸市場少見的企業。

他建議採取「由下而上」的投資方式,在消費品、製藥、技術自動化及金融行業繼續物色投資良機,因為自2016年第四季以來,以上數個行業的企業盈利向好,優勢並延續至今年第一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