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韓今就雙邊關係舉行外交對話

2017-06-20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官員昨日表示,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林聖男今日在北京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舉行第八次中韓外交高級別戰略對話。

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後中韓兩國進行的首次戰略對話,雙方將討論中韓關係和朝鮮半島局勢、地區和國際問題,為中韓兩國首腦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會面奠基。據悉,G20峰會將於下月7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

韓媒分析,林聖男有可能談及「薩德」問題。去年7月,在韓國政府決定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後,中國拒絕同韓國進行一切有關政治局勢、地區和國際問題的高級別對話,以示抗議。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今日在北京與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林聖男舉行第八次中韓外交部門高級別戰略對話。他指出,當前中韓關係處於重要時期,雙方將利用此次戰略對話,就中韓關係和朝鮮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中方希望此次對話能夠為中韓雙方加強溝通、增進互信,推動妥善解決分歧和促進雙邊關係改善發揮積極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