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耀才少賺17%減派息

2017-06-20
■葉茂林稱,耀才已準備就緒把握中國內地外流投資所產生的機遇。■葉茂林稱,耀才已準備就緒把握中國內地外流投資所產生的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 耀才證券(1428)昨公佈截至今年3月31日止年度全年業績,期內營業額5.625億元,按年跌16.8%;權益股東應佔溢利2.719億元,減少16.5%;權益股東應佔全面收益總額2.585億元,減少24.1%。每股基本盈利16.02仙,擬派末期息每股4.8仙,對上年度為5.7仙。

主席葉茂林昨表示,16/17年度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環球股市持續波動,黑天鵝事件頻生,導致全球金融市場成交萎縮,尤其以大市期內的成交金額作對比,較對上年度下跌約33.4%。集團洞悉在一片不明朗因素下,股票市場成交會略為縮減,故改變營商策略,於各分行開設講座,主推期貨及相關的衍生產品。其後,更開創證券界先河,推出全港首創的「教學專車」,並於多處旅遊區為訪港旅客提供貼身服務及帶來有關香港證券業的產品及運作的知識,效果顯著。

逆市擴張 客戶突破21萬

他續指,集團又在逆市中擴充分行網絡,不斷提高企業形象及核心競爭力,促使客戶戶口總數成功突破21萬,客戶資產更較上年同期上升22.9%,經營策略總算成功。展望未來,集團會在原有的業務基礎上尋求新突破,抓緊商機,積極開拓新市場及發掘全新金融產品,準備就緒把握中國內地外流投資所產生的機遇,以提升競爭力搶佔市場份額。

據公佈,集團逆市擴充加上積極行銷,客戶戶口總數及市佔率保持穩健增長,客戶戶口總數更突破21萬。業績年度內新開立戶口達23,613個(已扣減結束賬戶之客戶),令客戶戶口總數增加至211,072個,相較對上年度的187,459個,增長達12.6%。於2017年3月31日,客戶資產(包括現金及股票)亦增加至約403億元,按年增22.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