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陝西大熊貓家族喜添三丁

2017-06-24
■「陽陽」和「愛濱」產下的三隻熊貓幼崽。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陽陽」和「愛濱」產下的三隻熊貓幼崽。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搶救飼養研究中心圈養的雌性大熊貓「陽陽」、「愛濱」,分別於6月11日和12日順利產下三隻雄性幼仔。在工作人員的精心照料下,大熊貓母子非常健康。

另有兩隻熊貓待產

據了解,在「陽陽」和「愛濱」順利誕下三隻幼仔後,熊貓母子受到精心照顧。截至6月21日,「陽陽」產下的幼仔體重已達320克,而「愛濱」產下的雙胞胎體重均超過230克。

今年,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搶救飼養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對四隻育齡大熊貓進行配種,除已經產仔的「陽陽」、「愛濱」外,還有「珠珠」、「婭老大」處於待產狀態。目前,工作人員一方面悉心照顧已產大熊貓母子,另一方面密切關注待產的另外兩隻雌性大熊貓,以期今年陝西大熊貓人工繁殖工作取得更大成績。

據了解,陝西南部的秦嶺是大熊貓最佳適宜生活區之一,從上世紀60年代起,野生大熊貓首現陝西,當地民眾逐漸和熊貓成為「和諧友鄰」。根據陝西省第四次大熊貓調查成果報告顯示,截至2012年5月,秦嶺地區有野生大熊貓約345隻,種群密度全國最大。同時,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搶救飼養研究中心共養殖22隻大熊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