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穗地鐵月底試點女性車廂

2017-06-24

廣州地鐵昨日公佈,廣州地鐵將率先在一號線每班列車中試點設置女性車廂。具體方案為從本月28日起,將一號線列車往廣州東站方向的最後一節車廂和往西朗方向的第一節車廂設為女性車廂,在每個工作日的7:30至9:30、17:00至19:00時段,提倡女性乘客使用(節假日不實施),而其他時段則作為普通車廂使用。從試點之日起,廣州地鐵將通過站內廣播、張貼告示、貼牆貼、地貼及包裝車廂等方式進行宣傳,並在初期增加義工在站台進行引導。

廣州地鐵方面強調,設置女性車廂旨在弘揚「關愛女性、尊重女性」的文明理念。女性車廂並非專供女性使用,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進行強制性區別對待既缺乏法律依據,也不符合男女結伴、家庭結伴出行的實際情況。廣州地鐵將就試點展開分階段評估總結,悉心聽取社會各界意見。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