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千萬豪宅成銀主拍賣客源

2017-06-25

香港文匯報訊 豪宅屋苑逆市頻錄蝕讓,固然蔚為奇談,而今年不時出現巨額豪宅銀主盤,同樣為市場矚目。這些由銀主接手的物業,不乏傳統地段如半山及九龍塘,價格由千餘萬元至上億元不等。

今年5月九龍塘連環出現兩項屋地銀主盤,其中牛津道1號單號屋,實用面積逾5,000方呎,現業主於2013年以1.5億元買入後將物業抵按達兩次,及後物業遭銀主接手,開價2.6億元放售;至於另一間雙號屋,實用面積4,908方呎,銀主開價2.2億元。而位於中半山的名廈雅賓利大廈,為區內一年多以來首添銀主盤。該1 座低層A 室今年初淪為銀主盤,開價9,800萬元放售, 實呎5.03萬元。

物業連番抵按終淪銀主盤

另一較矚目的銀主盤,為尖沙咀名鑄。該廈低層J室,實用面積1,123方呎,銀主叫價約3,200萬元放售。業主為一度持有多項豪宅及屋苑收租的許姓投資者,自2009年以2,664萬元購入上述物業後,將物業抵按4次,疑最終無力償債而遭銀主收樓。

近年入伙的豪盤亦難倖免,何文田半新盤耀爵臺10樓單位,業主於2015年以2,286萬元一手買入,然後申造3次按揭,近日淪為銀主盤並繼續由拍賣行放售,開拍價2,380萬元。而入伙不足三年的何文田傲名,中高層A室本月份淪為銀主盤,叫價2,300萬元,業主於2014年以逾2,151萬元買入,申造一按後再向不同銀行及財務公司加按,及至去年底遭入稟申請釘契,令物業變銀主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