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紀念器捐大愛 骨灰遍撒花園

2017-06-26

新聞撮要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與香港腎臟基金會,將推出「大愛恩人」遺體器官捐贈者撒放骨灰計劃,屆時將軍澳紀念花園將設立專屬「大愛恩人」紀念牆壁,共提供360個紀念牌匾。■節自︰《捐器官者撒灰花園 下月推紀念「大愛」,香港《文匯報》,2017-6-18

持份者觀點

1.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計劃可助受贈者表達謝意,代表社會對捐贈者的崇高敬意。

2. 華永會外部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余玉瑩︰為進一步表揚遺體器官捐贈者的貢獻,今年初起與香港腎臟基金會商討合作推出「大愛恩人」遺體器官捐贈者撒放骨灰計劃,一同向公眾推廣遺體器官捐贈及撒放骨灰服務。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指香港的遺體器官捐贈不足是因為欠缺誘因,你同意嗎?

2. 有意見認為香港應該把所有離世人士假定為願意捐贈器官,除非該人生前曾表達反對捐贈的意願,你認同這個做法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