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德江囑港聚共識創明天

2017-06-27
■張德江在梁振英和林鄭月娥陪同下參觀回歸成就展。■張德江在梁振英和林鄭月娥陪同下參觀回歸成就展。

勿忘初心堅持「一國兩制」基本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昨天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出席開幕式並擔任主禮嘉賓。開幕式前,張德江會見了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為契機,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不忘初心,凝聚共識,抓住機遇,奮力前行,為創造香港美好明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張德江在會面中高度評價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有效地保持了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力地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充分肯定梁振英工作

他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為契機,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不忘初心,凝聚共識,抓住機遇,奮力前行,為創造香港美好明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中央充分肯定行政長官梁振英過去5年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績,希望新一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團結和帶領香港社會各界,繼續推動香港各項事業全面發展。

張德江其後出席了「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行政長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出席了開幕式。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及中央政府各部門相關負責人亦出席開幕式。

「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展覽由今日開始至下月16日對公眾開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