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潔篪: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2017-06-27
■楊潔篪強調,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楊潔篪強調,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國務委員楊潔篪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開幕式上致辭時強調,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支持香港與內地開展互補互利的交流合作。

充分發揮優勢 推動事業向前

楊潔篪指出,20年前香港回歸祖國,洗刷了中國近代史上的百年屈辱,香港從此擺脫了殖民統治,走上了與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寬廣道路。2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保持香港社會、經濟、政治大局穩定,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他強調,20年來,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護,民主政治依法穩步推進,經濟保持平穩發展,各項社會事業邁向新台階,對外交往和國際影響進一步擴大。「一國兩制」在香港日益深入人心,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擁護和國際社會的廣泛好評。

楊潔篪強調,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來之不易,經驗啟示彌足珍貴,這是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結果,也是730萬香港同胞團結奮進、努力拚搏的結果。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支持香港與內地開展互補互利的交流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