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航天科技展專場 近四千人報名

2017-06-27
■鄭耀棠■鄭耀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航天科技一日千里,為讓香港年輕人能夠更了解國家的航天技術,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終成功爭取在維園舉辦航天科技展。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有關的運送及組裝工作相當順利。由於不少展品屬國家保密尖端科技,是無價寶,故展場四周須安裝閉路電視作24小時監控,同時聘請專門保安公司看管,更會有大批義工協助維持秩序。

鄭耀棠在茶敘中指出,科技展將於本周四至下周日(2日)在維園1號至6號足球場舉行,免費入場。是次科技展的焦點展品,是「長征一號」火箭及「天舟一號」等國家航天展品。他們將於本周三下午4時舉行開幕儀式,已邀請了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禮,並於當日下午5時至7時安排專場,為傷健人士、長者及弱勢社群而設,目前已有近4,000人報名參與。

大會為提升年輕人對航天科技的興趣,在周四上午11時半舉行「航天英雄與小學生真情對話會」,3位國家航天英雄楊利偉、景海鵬及陳冬將親身與300名小學生對話,屆時可以讓小學生從日常的生活角度,如在太空艙內如何睡覺、飲食等,了解太空與地球的分別等知識,同時加深他們對國家航天業發展的了解,從中得到啟發。7月2日,大會又安排了4名香港羽毛球青年軍與機械人作賽。

「遼寧艦」訪港證國家對港重視

鄭耀棠又提到國家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將於7月8日、9日訪問香港兩天,及擬放開予市民參觀。他指出,「遼寧艦」執勤編更相當緊密,是次可以來港訪問兩天,證明了國家對香港特區的重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