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德國兩新兵開齋 路維獲百勝

2017-06-27
■路維(右)帶領德國拿下里程碑式的勝仗。  法新社■路維(右)帶領德國拿下里程碑式的勝仗。 法新社

洲際盃挫喀麥隆入4強 達執教里程碑

以試陣為主的德國隊憑藉兩位新兵轟入大國腳處子「士哥」,以3:1勝出昨凌晨於俄羅斯索契上演的洲際國家盃足球第3輪分組賽。主帥路維斬獲了執教「日耳曼戰車」11年來的第100場勝仗,當中只用了150場便達到此里程碑,勝率近67%。德足亦順利殺入今屆賽事4強,將會跟墨西哥爭入決賽。

2006年世界盃後接班奇連士文從助教升任主帥的路維,連同今仗帶領德國隊出戰了150場,並在喀麥隆身上完成了第100勝。以國家隊教頭來說勝出率有66.6%是很出色的數據,最厲害是在他任期內德足對上五屆國際大賽都全都能至少殺入4強,最威水莫過於3年前稱霸世界盃。

「晉級喜出望外」

路維視今屆洲際盃作為明年世界盃的熱身,主要以考察新人為主,小組三戰用了三套不同的正選陣容,亦試過三後衛或四後衛陣式。路維賽後也謙稱:「我之前沒想過己隊能夠殺入4強,真是喜出望外。」德足以2勝1和B組首名出線,4強對墨西哥。路維讚揚對方說:「墨西哥有非常出色的球員,是支不會令人感舒服的球隊,這對我們將是寶貴的對賽經驗。」

迪姆華拿梅開二度

是役德足由歷卡斯蘇尼、馬菲亞斯真達和魯迪格擔正三後衛,RB萊比錫年輕射手迪姆華拿今屆賽事首踢正選。下半場兩分鐘,迪米亞巴爾直傳隊長達斯拿,後者傳回給迪米亞巴爾,這位23歲賀芬咸中場於禁區邊抽射,皮球右上角入網。喀麥隆之後還有馬布卡被逐(見另文),及至66分鐘又被迪姆華拿接應後備入替的甘美治傳中衝頂入個人大國腳首球。阿布巴卡助喀軍扳回一城,德足最終由20歲利華古遜中場新人軒歷治斯助攻迪姆華拿梅開二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