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維泰爾危駕撞擊 咸美頓嬲爆:落車單挑

2017-06-27
■列卡度贏得此分站冠軍。 法新社■列卡度贏得此分站冠軍。 法新社

一級方程式賽車(F1)阿塞拜疆站日前舉行,在意外頻生的情況下完成,安全車三次出動,更一度出示紅旗暫停,一對焦點車手平治的英國車手咸美頓及法拉利的德國車手維泰爾,在返回維修站前發生碰撞,維泰爾被判危險駕駛被罰10秒,原本領放的咸美頓卻因駕駛頭枕出問題被逼駛返維修站,葬送好局。

列卡度F1阿塞拜疆站收漁利

紅牛的澳洲車手列卡度最終爆冷勝出,贏得今季首個分站冠軍。維泰爾及咸美頓分別得第4及第5名。經過8站後,維泰爾在車手榜領先對方14分。第9站將於下月9日移師奧地利舉行。

咸美頓賽後說,維泰爾當天比賽中故意撞他的行為令人不齒,沒有哪個世界冠軍會作出這樣的事情。據德新社報道,當天的比賽中,維泰爾在安全車領跑的情況下撞上了前面的咸美頓,他加速開到對手旁邊,抗議英國人急剎車導致他「追尾」,並再次用賽車側面撞擊了咸美頓的賽車。咸美頓賽後氣憤地說:「如果他想表現出自己是一個男人,那麼他應該下車我們來面對面解決。」

賽事組委會因危險駕駛對維泰爾進行了處罰,但德國人顯然不服氣,他說:「他(咸美頓)加速駛到彎角,然後急剎,這根本沒有必要,我不是說他是故意這麼做,但這的確是不對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只有我挨罰。」■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