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險逐錯人 視像助判存漏洞?

2017-06-27
■球證通過視像助判系統更改出牌的對象。  路透社■球證通過視像助判系統更改出牌的對象。 路透社

今屆洲際盃引入視像助判系統後曾引起一些爭譏,而今仗又再次成了賽後話題,疑似鬧出險些逐錯人的笑話。

賽事第60分鐘,德國中場安利簡恩和喀麥隆的馬布卡於中場線附近爭球,後者一腳踢中簡恩大腿令利物浦中場痛苦倒地。球證在徵詢視像球證意見後,竟向沒涉事的喀軍另一人施安尼由本來出示的黃牌變為紅牌。喀足球員對球證路倫的決定表示不滿,施安尼還向他鼓掌抗議。

路倫之後跑到場邊跟「第四球證」商議,決定再翻看犯規時的片段,看片後最終更正判決將馬布卡逐離場。喀軍主帥保路斯對球證的執法水平表示不滿,「球證沒跟我們作出任何解釋。我認為當時(簡恩和馬布卡)兩人都舉腳過高,看不到有直接趕人離場的理由。」■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