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伯明翰網賽封后 姬維杜娃遇襲後首冠

2017-06-27
■姬維杜娃在伯明翰網賽捧盃。  路透社■姬維杜娃在伯明翰網賽捧盃。 路透社

作為溫網之前的一項重要熱身賽,伯明翰網球賽日前落下帷幕。捷克選手姬維杜娃在女單決賽中2:1逆轉取勝巴蒂,收穫傷癒復出後的首個冠軍。

現年27歲的姬維杜娃當日以4:6、6:3和6:2逆轉戰勝澳洲選手巴蒂。賽後她表示享受在草場比賽的感覺,並暗示自己希望在即將開打的溫網中有所斬獲。「這次比賽感覺非常棒,但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對目前從傷病中恢復的過程非常滿意。」姬維杜娃說。去年12月姬維杜娃在布拉格的家中被一名持刀男子襲擊,導致其持拍手左手手指受傷,不得不休養5個月。上月的法網是捷克人復出參加的首項比賽,不過她在第2輪即遭淘汰。此次伯明翰網球賽是她復出後的第二項賽事。

另外,美國網球名宿麥根萊昨日在接受美國當地媒體採訪時,對同胞莎蓮娜威廉絲在當今女子網壇中的地位大加讚賞。不過麥根萊同時表示,如果「細威」參加男子比賽,世界排名估計只能在700位左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