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印「親密騷」 劍指中國

2017-06-28
■莫迪在記者會上兩度熊抱特朗普。 美聯社■莫迪在記者會上兩度熊抱特朗普。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在白宮與到訪的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談,雙方會後決定進一步深化並擴展戰略夥伴關係。莫迪在記者會上兩度「熊抱」特朗普,特朗普亦高調讚揚莫迪是「真正朋友」,《紐約時報》引述華府官員透露,特朗普近日對於中國未能加強向朝鮮施壓日益感到失望,因此故意借今次與莫迪表現親密,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訊號。

特朗普與莫迪在會面期間互戴高帽,特朗普形容兩人都是善用社交媒體的領袖,又讚揚印度協助美國執行對朝鮮制裁;莫迪則讚揚特朗普擁有豐富及成功的生意經驗,又邀請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到印度出席企業家會議。兩人同意在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印度洋與太平洋地區穩定、發展自由與公平貿易等領域加強合作,特朗普亦接受莫迪邀請,未來將對印度進行訪問。

今次莫迪訪美收穫甚豐,其中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前日宣佈,批准向印度出售一架波音C-17運輸機,預計美方稍後亦會宣佈向印度出售總值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的無人機,用於在印度洋偵察。 ■《紐約時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