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舞劇《粉墨春秋》集合中國傳統文化精髓

2017-07-04
■大型舞劇《粉墨春秋》在瑞士首演。■大型舞劇《粉墨春秋》在瑞士首演。

作為「中華風韻」文化交流活動的重點項目之一,山西華晉舞劇團推出的大型原創舞劇《粉墨春秋》早前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首場演出,贏得現場上千名觀眾的熱烈掌聲。

兩小時的舞劇通過幾位年輕人在梨園喜順班學戲的經歷,用舞蹈方式講述中國傳統戲劇故事,同時結合京劇、雜技及西方音樂劇的精髓元素,表現了中國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舞劇《粉墨春秋》講述了一個小人物憑藉自身努力和積極向上的態度最終成為戲劇大師的故事,反映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品格和創新變革的時代精神,相信此次演出會讓瑞士人充分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風韻,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

「中華風韻」旨在將中國舞台表演藝術精品推向世界頂級藝術殿堂,讓西方觀眾欣賞、了解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成果。■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