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霓裳戲韻》帶領觀眾走進東方世界

2017-07-04
■表演《霓裳戲韻》,精彩絕倫。■表演《霓裳戲韻》,精彩絕倫。

「文化中國.錦繡四川」文藝演出日前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由中國援建的蓮池劇院拉開帷幕。具有鮮明巴蜀文化特色的歌舞和傳統藝術表演具有濃厚的四川風土人情,當晚吸引700人觀看演出。摩梭族舞蹈《花腰帶》展現了熱烈奔放的色彩,壓軸節目水袖舞《霓裳戲韻》仲帶領觀眾走進神秘含蓄的東方戲劇世界。

而《力量》和《柔術》一剛一柔,讓觀眾領略了中國雜技藝術的高超水準。手影表演《神奇的世界》再現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動物形象,川劇《變臉》的演員們走下舞台,近距離表演傳統絕活,引發觀眾陣陣歡笑和掌聲,大讚演出非常精彩。

當晚,「錦繡四川」圖片展也在蓮池劇院舉行,110幅圖片展示了四川絢麗的自然風光、豐富的多民族文化習俗和社會經濟發展新貌。圖片展和演出相結合,向斯里蘭卡的人推介了充滿魅力的四川。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