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特輯 > 正文

北區各界與近700名市民慶回歸

2017-07-04

由北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蘇西智議員辦事處主辦,日前在上水彩園h露天劇場舉行「北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周年聯歡大會」,近700名市民共同參與。當日出席大會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廣州市南沙區常委統戰部部長邢樺、深圳市羅湖區常委統戰部部長唐漢隆,新界各界慶委會會長江達可 BBS, JP,北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執行會長陳文洲,副會長葉奕成、李國耀、計啟仁,名譽會長鄧開榮 JP、何輝雄,北區民政事務專員尤建中,立法會議員劉國勳 MH等。

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20年以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在各方面都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香港要有作為國家一分子的自豪感,積極參與國家建設,抓荂u一帶一路」、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持續的繁榮穩定。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

新界各界慶委會常務會長、北區各界慶委會執行會長陳文洲致辭時表示,從目前所見,國家在經濟、社會、民生、科技等各個主要方面已取得驕人成就,舉世矚目。較早前,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盛況空前,亦充分反映了國家不斷上升的綜合國力和不斷增強的國際話語權。

二十年來,香港既憑藉「一國」的制度安排,用好中央各項政策支持,充分受惠於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高速發展的紅利,不斷為自身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提取了龐大的發展動力;又發揮「兩制」的作用,鞏固自身在金融、貿易、物流、專業服務、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優勢,成為內地與海外間的「超級聯繫人」,為國家做出了獨特的貢獻。

他續稱,北區與內地山水相連,是兩地往來的重要節點,應當更好地利用緊鄰內地的區域優勢,實現更好、更快的發展。北區市民有虓R國愛港的傳統,始終堅持了堅決反對「港獨」等惡勢力為非作歹、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立場,這種精神需要繼續發揚光大,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他深信,只要大家同心向前路、掌握新機遇,香港必能借助國家發展的東風,併船出海、揚帆四方,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上,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